营造良好氛围!湖南省开展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
时间:2022-11-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1月8日讯(通讯员 赵雨濛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为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1月5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湘潭大学、湖南省法学研究基地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湖南赛区高校组决赛在湘潭大学法学院举行。受疫情影响,赛事调整为线上形式进行,在湘潭大学设主赛场,其他各参赛高校设分赛场。

本届比赛设演讲比赛和法治知识竞赛两个环节,从103名选手中遴选出的37名代表入围省级决赛。演讲比赛通过视频在线方式直播展示,知识竞赛则采取电脑机考形式进行。

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表示,法学教育历来是湘潭大学的传统优势领域,学校将以承办赛事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法学学科传统优势,深化宪法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努力在校内外营造学习宪法、宣讲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努力为法治湖南和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王俊良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宪法,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工程,而开展比赛活动,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用,这既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又是深入开展“八五”普法教育、推进法治校园建设的重要载体。他希望选手们把宪法的种子广为传播,让宪法家喻户晓。

在演讲比赛环节,湘潭大学盛佳伟获特等奖,衡阳师范学院冯梓煊、湖南中医药大学曹伊洁获一等奖,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马致远、永州职业技术学院荣紫涵、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罗汝文获二等奖。

在法治知识竞赛中,湘潭大学李英程获特等奖,湖南师范大学吴心怡、吉首大学李佳莹获一等奖,湖南科技大学朱印、湘潭理工学院潘娜、湖南农业大学王勇权获二等奖。

据了解,特等奖获得者将代表湖南省高校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同时,指导获奖选手的12位指导老师获得荣誉奖励。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