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运动谱写生命乐章!湖南一师二附小第八届秋季阳光运动节开幕
时间:2022-11-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1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黄京)“让全校每一位学生参与其中、运动其中、快乐其中,一起用运动来谱写生命的乐章!”11月1日上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第八届秋季阳光运动节开幕啦,运动场上彩旗飘舞,全校师生使出“十八般武艺”,尽展青春活力。

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奏响,本届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各班特色方阵以有力的步伐和响亮的口号依次入场,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才艺表演。有架着“神舟飞船”上演飞天倒计时;有冰墩墩、雪融融带领入场的“奥运健儿”;有米奇和白雪公主的梦幻联动;有活泼可爱的皮卡丘圈粉无数……花样频出的表演无不展示着学子们阳光自信、昂扬向上的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紧扣冬奥会、载人航天等国家成就,表达了学子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将文化自信根植心中。随后,国旗方阵入场,庄严肃穆地将五星红旗护送到升旗手手中。在雄壮的国歌声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校园上空迎风飘扬。

在秉承“运动让我健康儒雅”这一理念和“全员参与”这一基本原则下,各年级运动健儿将分别在跳远、垒球、田径、迎面大接力、长短绳、集体趣味赛等项目中大展身手。确保一至六年级所有孩子,人人有项目,个个能争先,尽情感受体育魅力,切实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创设文明、健康、活泼、和谐的校园文化生活,该校本着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坚持培养兴趣与提高技能相结合,注重因材施教与快乐参与,不断出台措施,大力开展校园阳光体育运动,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形成坚持锻炼的习惯和终生体育意识奠定基础。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