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这个“校地合作”生活馆营业啦
时间:2022-11-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杨静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11月1日讯(通讯员 杨静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为进一步打造乡村振兴工作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与消费帮扶,近日,湖南文理学院乡村振兴生活馆正式揭牌营业。

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发挥高校教育扶贫的优势,立足本职、全面发力、服务全省,取得了一系列成效,贡献了文理力量。学校与常德广电传媒集团合作组建“湖南文理学院乡村振兴生活馆”助力乡村振兴,是湖南省高校领域内教育消费帮扶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大胆尝试。他希望学校工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利用乡村振兴生活馆平台积极开展各种消费帮扶行动,广泛动员学校师生群众购买和帮助销售乡村产品,推动消费帮扶行动深入人心,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文理学院助力乡村振兴新篇章。

常德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唐直秋表示,学校乡村振兴生活馆挂牌运行,是学校开展校地合作,参与常德市乡村振兴的一个生动实践,是市广播电视台拓展常德特色农产品推介销售的一个有力抓手。成立乡村振兴生活馆,彰显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的为民情怀,彰显了学校作为地方综合型大学的责任担当。高校老师走向一线助力乡村振兴,特色农产品走上高校餐桌,造福教职员工,这是一场可喜的双向奔赴,定当打造出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靓丽新品牌。

据悉,学校乡村振兴生活馆以“消费帮扶,振兴乡村”为服务宗旨,采取多途径、多渠道面向3万师生积极销售乡村振兴农副产品,并引导教职工开展帮扶采购活动,鼓励教职工在生活馆消费,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