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长沙学院3000余名大学生向党和祖国告白
时间:2022-10-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董彦皓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10月26日讯(通讯员 董彦皓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向党组织靠拢是我的目标!”“你说什么是爱呢?是轻抚过你的每一处伤痕,却仍然热爱你不屈的灵魂并为之奉献一生。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来世仍在种花家!”近日,长沙学院勤思广场热闹非凡,“向党说说心里话:“告白暖心·花草传情”活动吸引了学校3241名学生参加。

一位同学小心翼翼地打开“漂流瓶”,把精心挑选的花草装入“漂流瓶”中,再将制作好的“漂流瓶”贴在“DIY花草漂流瓶”的展板上;在领取的粉色便利贴上,他认真专注地写下自己对党和祖国的告白:“作为新时代的学子,我们应该继往开来,顺应时代的要求,走高科技强国之路,使自己的脉搏与国家的发展和谐一致,奏强国之乐,谱青春华章!”然后郑重地贴在“向党说说心里话”的展板上。3000多位同学通过小小的五彩便利贴,深情“告白”,写下对党和国家真挚的感恩和祝愿、对自己未来的美好期许、对父母亲人和友人的心里话、对恋人的深情表白……“我把隐藏多年的心事说出来了!”一位腼腆的男生在活动留言中说到。“看到展板时,我感觉很震撼,因为便签数量特别多,对党的祝福大家都写得特别认真,由衷地希望祖国能变得越来越好。”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刘雯说。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告白暖心’活动,让同学们把平时深藏的心里的、可能忽视或者没有合适时机说的话,通过匿名的方式,能够充分地表达出来,发现生活中的美,表白对党和国家的情感和祝福,感受身边人的温暖,传递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幸福与美好!”活动负责人介绍,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强化心理育人成效,培养学生责任担当意识。据悉,学校以校园活动为抓手,通过讲座、电影展播、展板宣传、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多样的宣教活动,将关爱身心健康从提升意识到转化为行为素养,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成为了学校中参与度高、深受欢迎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

近年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两个系统同频共振呵护灌溉学生心灵成长,一是针对个别问题学生,以解决学生心理问题为导向的治疗系,一是面向所有全体学生,以培养学生积极品质为目标的治愈系,同时夯实“责任网”、织密“联动网”、聚焦“特色网”,打造了优化心理咨询与成长辅导平台、强化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平台、构建校医协同转介和共建平台等六大平台,形成了覆盖面和受益面更高的心理健康教育格局。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