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庆建市,吉首文旅产品密集“上新”
时间:2022-09-3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9月30日讯( 通讯员 徐颖洁 全媒体记者丁鹏志)亮丽美观的“集装箱”美食街、似真似幻的实景光影秀、 热闹非凡的网红直播互动……为庆祝祖国73周年华诞以及吉首市建市40周年,吉首市文化旅游产品密集“上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纷纷上演!

擦亮“夜间经济”新名片

夜色降临,湘西吉首乾州古城却迎来了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刻。9月28日,湘西首个美食集装箱集市街区乾城美食街开街,一个个高颜值的特色网红集装箱惊喜承载各色美食,让“老城新开”散发全新魅力。 烧烤、啤酒、奶茶、臭豆腐、小 吃……美食烟火气+绝美夜色+网红灯光秀,吸引大小“吃货” 驻足打卡,流连忘返!

此外,吉首市天行健文旅投公司以打造乾州美食街为契机,通过提质沿线灯光亮化景观,进一步撬动“夜间经济”提质升级。

文旅产品上新应接不暇

暑期以来,吉首市推出的《荣光·乾城》大型水上实景光影演绎秀,通过高科技装置与手段,在古城“三门开”因地制宜打造一场视觉跨度达90米,水、陆、空多维度呈现的震撼秀演。

《荣光·乾城》以抵御外辱的清朝爱国将领罗荣光为主线和核心,以“步入乾州古城、偶入时空秘境”为宗旨,以“英雄+秘境”双元素符号构建,为观众呈现一场集“热血、神秘、奇观、感动”于一体的极致“视听心感”文旅体验。

另一方面,吉首还积极引入网红品牌“乐之书店”,以“多元 文化+活动”为核心,致力于向市民读者呈现精彩多样的文化体验。

打造“湖南首个直播古城”

在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乾州古城成功举办“百位网红 游吉首直播嘉年华暨助旅直播电商节”活动,邀请抖音三千万粉丝级网红唐艺,走进矮寨奇观、走进乾州古城,直播点 赞超4亿人次,旅游品牌宣传点击达2亿人次。

之后,吉首抢抓机遇,与唐艺团队开启深度合作,携手探索“直播+文旅”新业态、线上营销新玩法, 准备将乾州古城打造成为“湖南首个直播古城”。

国庆期间,乾州古城游客服务中心大停车场、画桥、牌坊、 三门开等地将搭建网红打卡点及直播舞台,将有百万粉丝网红团在古城内开展全年度现场户外直播、才艺直播。

(一审:丁鹏志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