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秒完成入学资格核验,2000名湘邮新生报到啦
时间:2022-09-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9月15日讯(通讯员 李芳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省内新生基数大,校园车辆压力怎么缓解?家长止步校门,新生行李怎么办?不熟悉校园,怎样又快又好办理入学手续?金秋九月,阳光灿烂,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00名新生怀揣着梦想与希望,从五湖四海而来。

“请大家提前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为确保新生安全入学,守护生命安全线,该校按照“一查二核三测四通过”的工作流程,在校门处严格落实检测两码、十四天健康登记卡、核酸报告等防疫流程。在校园护卫队的引导下,新生们自觉佩戴口罩,保持适当间距,手持健康码和行程码,有序进入校园。

迎新现场,校园内随处可见热心周到的红马甲,他们是各个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团员志愿者,为新生答疑解惑,指路引路,看管行李,搬运行李,“看着这么多的孩子在帮忙,我们很放心他一个人去报到,这么热的天,孩子们都辛苦了。”家长对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从2020年起,该校开始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报到流程,到今年,该校全程采用线上报到平台,整个报到工作一天之内全部完成。新生只需要扫码二维码,填写身份证号,按系统提示录制3秒左右视频,系统自动截取清晰照片进行比对,完成人脸识别即完成入学资格核验,无需跑来跑去的繁琐报到流程。

“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社区。”新生入住公寓后对居住环境和硬件设备表达了认可,在暑期,该校进行了校园网络升级工程,无烟校园建设工程,开通线上报修系统,学生食堂焕然一新,以全新的面貌迎接2022级新生,该校大力推进学生“一站式”社区建设,只为提高学生居住幸福指数。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