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名“四会”教练员集训啦!看他们如何挑起军训“大梁”
时间:2022-07-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7月11日讯(通讯员 夏东 彭森 胡文 全媒体记者 黄京)强军先兴训,兴训先育人。7月11日,2022年湖南省高校军事技能“四会”教练员骨干集训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开班。湖南39所高校选送的230名军事技能教练员将参加为期20天的集训。

据悉,此次集训以“思想作风与军人意识的深度锤炼”“基本技能与组训能力的实践培养”“管理方法与组织指挥的示范帮带”三个专题为教学内容。旨在通过集中培训,培养一批在军事技能训练中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的军训骨干。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承担本次集训工作,既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升的一个机会,更是军地融合人才共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谭焱良表示,学院将与省军区战备建设局、省武警总队通力合作,整合优质资源,全力承担高校军事技能“四会”教练员集训工作,全力确保此次集训取得积极成果。

据悉,军事技能“四会”教练员培训是我省会确保军训质量,解决我省驻军数量少、军事技能教练员聘请难度大等问题采取的措施,也是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做法。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左清介绍,我省从2015年开始启动军事技能“四会”教练员骨干集训工作,为高校规范组训,确保军训质量提供了重要支持。“希望所有参训人员牢固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积极发挥部队艰苦奋斗、培训作战、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高昂的士气、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这次集训任务,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军事技能‘四会’教练员。”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