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悠扬,声声不息,高校团队送歌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7-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7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实习生 刘翔)“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悠扬的红歌声声,飘荡在石板桥村的乡里巷间。7月3日至6日,湖南女子学院“朝夕相伴共青春”项目团队在指导教师罗莎、薛娇的带领下,前往怀化市洪江市大崇乡石板桥村开启了为期4天的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两位指导教师带领项目组成员艾美馨、曹欣荣深入村民中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了解当地农村“银发族”生活和精神文化的需求,并根据当地民风民俗特色,选取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作为教学内容,为当地中老年人进行了经典红色声乐作品的教学。课上,村民们学习与演唱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各个教学环节,村民刘大爷激情澎湃的说:“老师们教得很好呢,运用上气息后我都可以唱高音啦,越唱越激动啊,唱歌真是件开心的事哦。”

同时,艾美馨、曹欣荣登上文艺汇演舞台,饱含深情地将一首红色经典作品——《永远跟你走》唱响在山谷之中,借助歌声让村民感受到艺术的独特魅力,同时将党和国家的关爱、青春的温暖与力量传递给村民们。

此次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是传承红色基因,开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激发奋进力量的“再学习”;是保持奋斗姿态、弘扬船政精神的“再深化”;是服务国家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再出发”。湖南女子学院“朝夕相伴共青春”实践项目团队通过实践,让大学生成为思想政治元素的挖掘者、讲授者和演唱者,无形之中内化为精神涵养和价值追求,外化为演唱和教学实践。他们将自身成长与国家需要相结合,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融合,将了解国情与增进民情相糅合,深度助力乡村精神文化振兴,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将青春之歌唱响在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