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赚”短视频,助力新农村
时间:2022-07-0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7月5日讯(通讯员 胡愉忆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实习生 唐玄 欧紫璇)明确创作内容、制定严密教学计划……7月3日,湖南女子学院三下乡团队科技支农小组,在怀化市大崇乡石板桥村开展助农短视频创作实践教学活动,旨在通过本次培训课程激发广大村民对短视频摄制的热情,提高石板桥村民的短视频制作技能,让数字媒体技术赋能乡村振兴。

教学共分为理论培训和短视频实战两大部分。理论培训围绕软件介绍、拍摄选材、基本构图、剪辑技巧四个点展开,村民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拍摄宣传家乡或自己感兴趣题材的视频。团队成员在旁耐心解疑释惑,协助村民们完成视频创作。

“一方面,我们会鼓励村民通过短视频拍摄记录生活,另一方面,我们也将立足当地产业特色,深度挖掘当地种植业与新型业态,并使之充分融合。”团队成员介绍到,会注重培养村民短视频拍摄与制作的兴趣与能力,促进当地冰糖柚、金秋梨等水果的网络电商销售,努力利用专业能力改善村民生活环境,让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课后,村民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非常实用。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短视频培训活动,不论是在专业技术上,还是兴趣培养上,都让村民们收获颇丰。大学生三下乡之科技支农团队也更加直观且深刻地认识到了宣传短视频摄制技术的重要性与迫切性,通过与石板桥当地居民的深入沟通,进一步明晰了团队帮扶带货、助力乡村振兴的方向。接下来,科技支农团队将继续整合校内外资源,以丰富多样的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以实际行动和专业技术赋能建设美好新乡村。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