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吹遍乡村!青年学子整治改善村民居住环境
时间:2022-07-0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7月5日讯(通讯员 张颖怡 汪依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实习生 唐玄)为助推整治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建设“一村一品,一村一景”美丽乡村新图景,筑牢将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发展基石,近日,湖南女子学院团委“母亲赋能,振兴乡村”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怀化市砂溪村开展了乡风文明环境治理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8个小组进行区域性环境治理,各小组领队队长均为当地党员。在老党员干部的带领指导下,队员们前赴不同岗位、进门入户为村民打扫整理家居外庭环境,俯身清除道路上的杂草。清扫过程中,队员们积极发挥吃苦精神,不避赃污、无畏劳苦,个个奋勇争先,不甘落后,戮力彻底清除卫生死角,使一些长期处于脏乱差的乡村环境得到了有效整治。如今,在砂溪村街道上,家家户户门前干净整洁,法治横幅、文化墙、村规民约点缀其间,处处呈现风尚美、风俗美、风气美的文明新气象。

“房屋道路干干净净,人们的心情也会变得愉悦,石板桥村村民也感到很满意,并积极支持我们的工作开展乡村环境治理工作。”学生队长李慧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仅只是打扫清洁卫生,把大家的生活环境变的好一些,更重要的是它给人们的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带来了全新的变化。队员吉柔铮说:“看到打扫干净的庭院,感觉自己的劳动是值得的,希望以后还可以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新时代文明实践是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湖南女子学院将继续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为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推动构建良好农村生态体系贡献青年力量,使文明新风遍吹怀化石板桥村。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