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湖湘工匠,他们扎根职业教育
时间:2022-06-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杨路平 谢梦玲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实习生 欧紫璇

三湘都市报6月23日讯(通讯员 杨路平 谢梦玲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实习生 欧紫璇) “我们将充分利用好职业教育政协委员工作室这个平台,进一步发挥工作室委员的主体作用、自身特长,更好地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让群众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走在服务群众的最前端。”6月22日,职业教育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暨民盟·雨花爱心基金启动仪式在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据介绍,构建职业教育政协委员工作室旨在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职业教育政协委员工作室召集人,湖南商务职院院长李定珍表示,将在职业教育调查研究、参政议政、民主协商、社会服务等方面起带头示范作用,争取将其建成为省级示范性委员工作室。

“培养一大批过得硬、叫得响的‘湖湘工匠’,既是新时代赋予湖南职教人的光荣使命,也是对湖南政协人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表示,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坚定做好职业教育政协委员工作室工作的信心,真正将工作室建设成政协委员知情明政的平台、建言献策的平台、展现风采的平台,为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提供保障。

省地质院院长何寄华表示,职业教育政协委员工作室是一个人才积聚、职能集中、服务高度优化的工作室,扎根职业教育,特色将更加明显,服务对象更加聚焦,履职的成效更加突出。“我希望工作室始终坚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对接战略,瞄准需求,脚踏实地,掌握社情,反映民意,成为各类信息汇聚的平台和政协委员履职服务的窗口。”何寄华认为,教育是民盟的主界别,爱心助学更是民盟社会服务的传统项目。他希望大家要重视基金、用好基金,发挥基金聚合社会爱心资源,服务特殊群体,厘清社会纽带的作用,着力释放基金的倍增效益,“我们要努力通过基金的辐射,让受助者感受到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感受到爱的传递,感受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进而让社会更加充满爱,让校园更加传递爱。”

在民盟·雨花爱心基金启动仪式上,湖南商务职院、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基金会、民盟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三方共同签署了《民盟·雨花爱心基金设立与管理协议》,共同设立与管理民盟·雨花爱心基金,用于资助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困难学生。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基金会作为该基金的种子资金的主要提供者,为该基金投入第一期三年种子资金30万元,并在后期接受爱心人士和单位的限定性捐赠,定向用于本基金。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