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冠军“零距离”!湖南外国语职院成立体育协会
时间:2022-06-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周亚鹏 实习生 危婷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6月17日讯 (通讯员 周亚鹏 实习生 危婷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近日,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体育协会(以下简称“湖外体育协会”)成立。举重世界冠军、湖南省举重队主教练杨炼,国家“三人制”篮球队助理教练周鹏,原国家体委武术研究院国家级武术散手教练刘兴等来到仪式现场。

“与湖外大学生们相处是一件积极而有正能量的事。希望湖外学子在发展体育运动的同时,着重去培养奋勇争先、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将‘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的徽章映射在脑海里,充满荣誉感和使命感地面对每一次体育竞技赛事。”作为学校体育协会的客座专家,周鹏表示。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体育教学在硬、软件方面的协同提升,一方面,组织开展了首届“湖外青春杯”篮球联赛、排球联赛、拔河比赛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同时,积极推进体育教学改革,完善课程设置、强化体育教学队伍打造,加强硬件设施建设。“体育协会成立后,要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相关体育活动,接受教职工的监督,同时要做好样板,发挥辐射效应。”学校副校长刘孟祥介绍。

“多年以来,湖外的体育发展一直受到场地的局限,搬迁到新校区后,随着条件的极大改善,每当看见运动场上孩子们青春的激情、青春的活力,我倍感欣慰。”学校董事长兼体育协会会长宁平表示,董事会将在制度建设和资金保障上给予体育协会大力支持。“此次,体育协会的成立只是一个起点,未来学校将进一步立足课后服务主阵地,全力打造出更多独具湖外特色的‘课堂’正发挥好实践育人作用。从办学初期,自己就怀揣着建立体育团队的梦想,此次体育协会的建立,标志着梦想的启航。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