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思政课程改革,这个校企共建的“思政金课中心课栈”开栈啦!
时间:2022-06-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6月16日讯(通讯员 向桂珍 张晨莲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近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智慧树网校企共建的“思政金课中心课栈”在该校举行开栈仪式。“思政金课中心课栈”的成立将为学校教师网络课程的建设提供更优质、专业的平台,为学校思政课程改革提供更多助力。

据悉,该“思政金课中心课栈”依托于湖南工业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立项的湖南省普通高校思政课“金课”建设项目,自2022年3月份开始启动。该“思政金课中心课栈”分为教发、工作、摄影三个区域,是一个集教学研究设计、教学拍摄制作、教研交流以及校内翻转、校外共享于一体的“互联网+”多功能创意空间。在教发区,课程顾问与老师一起讨论课程背景、课程目标,确定课程设计方案等,进行课程打磨;在工作区,不同的课程可以自由设计并制作出不同风格的教学视频,以呈现多样化的教学模式;在摄影区,教师可以拍摄多种上课场景,满足各类型课程拍摄需求。

“‘思政金课中心课栈’的建设符合高校课程建设与发展的大趋势。”湖南工业职院党委副书记陈拥贤表示,“思政金课中心课栈”为课程改革的交流和研讨提供了一个有形的空间,实现了场地向产品的转变;课栈提供的专属化服务为学校建设混合式教学课程提供了前提,实现了任务向改革的转变;未来课栈要提升网络课程建设的质量,实现数量到质量的转变。“思政金课中心课栈”的建设促进了信息技术与学校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学校思政课教学方式创新提供了新路径。

(一审:黄京 二审:薛琳 三审:张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