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毕业了,他也“毕业”了!看长沙理工大学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
时间:2022-06-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蒋友宏 邓虎

三湘都市报6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蒋友宏 邓虎) 最后一届带毕业生,最后一次任班主任,高中权教授从教三十余年,他的荣休仪式与毕业生毕业典礼共同举行,师德师风示范课与毕业教育课共融共进,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6月14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以“他们毕业了,他也‘毕业’了”为主题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高中权老师荣休仪式。学院全体老师、“跨届”十余年的8名校友代表到场向毕业生们及从教三十余年光荣“毕业”的高中权老师送上“毕业”祝福。

充满温情的毕业仪式上,东西南北中来自祖国各地的五名毕业生代表以《致青春》为题表达了对母校、对专业、对恩师的崇高敬意,以及对同窗、对前程、对未来的美好祝福。在校生代表以鲜花和歌声向学长学姐送上最美的祝福。全体辅导员以一首《凤凰花开的路口》向同学们的四年长理奋斗岁月致敬。

高中权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发言过半,现场灯光熄灭,电子屏上开始放映历届校友的祝福视频,“我是高老师指导的2005级学生熊传奇,记得第一次见到高老师的时候......”,“一支粉笔,两袖风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您传授给我们的经验和智慧是我们受用终生的宝贵财富”,“我们敬爱高老师,是意思自治,是故意为之,更是不可抗力。”校友们忆往昔、诉衷情,引发高老师和在场师生热泪盈眶。视频祝福后,在场校友与学生为高老师送上“毕业”礼物、点燃荣休蛋糕,高中权在感动与激动中继续完成班主任代表发言,“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任班主任,见证了一批批学生成长成才,有欣慰、有感激,希望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

活动结束后,学院师生纷纷在朋友圈晒出法学院特有的“浪漫”和仪式感,“师生共融同奋进,以仪式感教育提升师生幸福感是法学院的优良传统,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对教师坚守教学一线的敬意。这不仅是一次别开生面、泪点满满的毕业教育,也是一次生动的师德师风示范教育。”法学院院长张敏纯表示。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周文博)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