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拜访院士 助力人才培养
时间:2022-06-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6月12日讯(通讯员 王铠淳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为进一步促进学校与轨道交通行业知名专家的技术合作,提高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近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康月林,党委副书记、校长戴联华一行前往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拜访中国工程院刘友梅院士、丁荣军院士。

康月林、戴联华就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他们希望在科研平台建设、科研能力提升、高端人才引培等方面,持续得到两位院士的帮扶支持,希望学校能与中车株机、中车株洲所继续携手合作,共同助力株洲轨道交通产业链集群高质量发展。

“技师技工对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推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都具有重要意义。”刘友梅、丁荣军院士指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湖南铁路科技职院是一所有底蕴、有发展潜力的高职院校,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刘友梅表示,他将继续牵头支持该校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带领专家团队、教师团队在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监测体系构建、轨道交通智能制造、轨道交通实用技术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开展前沿研究;全力推动该校参与到力能极端综合实验装置(轨道交通)建设中,助力该校深度融入轨道交通产业链、技术链、创新链、人才链;同时,定期赴该校实地指导,帮助解决科研、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

丁荣军表示,他将积极支持由该校牵头组建的湖南省高铁运行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工程技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支持。定期赴学校把脉科研发展,为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作出努力。带领团队青年专家、博士与该校教师联合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和攻关,助力该校培养一批专业型、专家型教师队伍。支持该校组织学生赴中车株洲所智能制造中心参观学习,让学生提前了解就业岗位、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一审:黄京 二审: 三审:)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