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难题尽管提!这所高校校领导走进寝室课堂倾听学子心声
时间:2022-06-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6月9日讯(通讯员 王铠淳 王雨笑 童浩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为畅通学校与学生交流渠道,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促进学生更好地成长,近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康月林,党委副书记、校长戴联华分别带队走进寝室、走进课堂、走进食堂,开展“情系学生”专题调研。

“想要新增和延长图书馆开馆时间”“能否取消宿舍限时供应热水、升级宿舍门禁系统”“希望定期开展就业指导活动”……校领导们走进了学生公寓、实训楼、教学楼等地,仔细调研查看。并分别与铁道机车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2003班、铁道车辆专业2001班的青年学子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针对教学设施建设、宿舍管理、校园安全、食品卫生、校园环境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学生是学校的主体,要把学生的事想在前头、记在心头、落到实处,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康月林表示,各部门要分清轻重缓急,做好问题梳理,能马上解决的,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对存在隐患的问题,要尽快拿出方案、限期整改,要分批次“一揽子”解决教学、实训设施设备更新等问题,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校企合作模式,共建共享实训基地;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大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各二级学院要积极探索建立线上服务学生的微信群,第一时间掌握学生的所思所想所盼;针对学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召开联席会议,积极讨论、及时解决。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康月林、戴联华勉励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报国之志,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要勤奋学习、苦练本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训中提升技能、增长才干,同时博览群书、广泛涉猎,不断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人生道路上的底气;要有骨气,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论身处何种岗位都要向阳而生,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勇毅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一审:黄京 二审: 三审:)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