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一粒好种子,这个学院毕业生收获满满
时间:2022-06-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6月2日讯(通讯员 莫华 田建湘 曾葵华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学习袁院士,在心中播下一颗种子,利用语言专业优势,做文明的使者!”“牢记袁院士成功秘诀:知识、汗水、灵感、机遇,做永远的追梦人。”“愿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6月1日,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学院多功能会议厅举行。



毕业典礼上,湖南农业大学毕业学子们收到了学院全体院领导赠送的写满深切寄语的《袁隆平传》《袁隆平的世界》《把功勋写在大地》等书籍,殷切期望同学们坚守初心,砥砺奋斗。学院全体院领导、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导师以及2022届全体学生齐聚一堂,为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士学位证书,授予学士学位,学弟学妹送祝福,学院院长胡东平教授亲切寄语,共同见证他们的收获时刻。

“我愿承袁老之大志,展现新时代我辈之风采,用自己的所学所思,在思想上深植知农爱农深切情怀,在责任上坚定强农兴农初心使命,在行动上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我要用实践的知识与汗水孕育灵感,抓住时代机遇,争做时代新人。”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们纷纷立下铮铮誓言。



真情留给母校,青春献给祖国。离别之际,为表达对母校的培育之恩,同学们深情回首大学的求学时光,畅谈自己的收获与感悟,并就学院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学改革、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共谋学院蓬勃发展。

风吹稻香,踏梦前行。在密雨初歇的夏日,熟悉的校歌旋律再次响起,激励着同学们不断超越自我,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审:黄京 二审:薛琳 三审:张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