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将党史学习与志愿服务相融合
时间:2022-05-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5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文慧 谢妙昱 艾琪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黄京)“要想讲好红色故事,不仅需要积累丰富的党史知识,还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站位。要做一个有温度的讲解员,才能把理想信念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位游客心中,才能承担起传播红色文化的责任。”湖南女子学院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三学生、长沙党史馆外景志愿讲解员何帅说。近日,湖南女子学院文学院师生走进长沙党史馆,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争做红色故事的讲述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精神的继承者。

现场,同学们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感受这对革命夫妻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以身许党的坚定信念及勇于革命的初心;在党史陈列展厅看到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实物,深刻领悟革命先烈英勇战斗求解放、建设美丽家园的百年奋斗史;在毛泽东诗词碑廊前,文学院的学生们手舞小红旗,齐声朗诵《沁园春·长沙》,在诗词中感悟毛泽东同志的远大理想和对战争胜利的坚定信心,在湖湘红色文化沃土中厚植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党史讲解员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鼓舞了同学们勇担使命,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将青春热血投注于祖国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湖南女子学院文学院组织了一批学生在长沙党史馆担任志愿讲解员,打造红色精神宣讲小分队。同学们从游客到志愿讲解员的身份转变,不变的是对红色文化传承的心。湖南女子学院文学院也将与长沙党史馆共同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党员实践基地,在展览参观、党史宣讲、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