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基建狂魔”人才,校企联合开办订单班
时间:2022-05-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5月23日讯(通讯员 吴兆辉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黄京)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实现协同育人、产教融合,近日,中铁四局第八工程分公司2023届司机订单班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开班。经选拔,55名学生成为该订单班学员。

“中铁四局司机订单班”由湖南铁科职院与中铁四局第八工程分公司联合开办。中铁四局第八工程分公司深度参与了专业规划、课程设置、教材开发、教学设计、教学实施等。除学校的日常专业课程,中铁四局第八工程分公司还将安排企业内部培训师对学生进行座谈、交流和授课。同时,设置奖学金激励优秀学员;在实作教学阶段,公司安排学员到项目跟岗实习并发放生活补贴和伙食补贴;学生取得毕业证书且通过考核后,可与中铁四局第八工程分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安排至项目用工。

该校铁道机车学院院长王玉辉说,“中铁四局司机订单班”是校企双向选择的结果,也是学生成长就业的一个重大机遇,希望订单班学生认真学习、锻炼技能、提升素质、熟悉企业文化、践行契约精神,做好面向未来的准备。

中铁四局第八工程分公司运输部部长陶鹏寄语订单班学员,希望大家通过订单班的培养勤学真本领,练就真技能,为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中铁四局司机订单班”是中铁集团在湖南铁科职院组建的第一个订单班,填补了该校校企合作模式在工程局领域的空白,是该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借助中铁集团强大的资源力量,该校将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加宽广的发展平台,为“基建狂魔”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