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跑大型公益计划启动,奔跑5.2公里可为乡村振兴“筹资”
时间:2022-05-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周可

三湘都市报5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可)5月21日下午,第七届绿之韵“健康中国·绿跑大型公益计划”线上开跑。羽毛球奥运冠军田卿,蹦床世界冠军罗丹,与来自全国各地的3万多名绿之韵爱心志愿者、跑步爱好者、热心市民线上开跑,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由致公党湖南省委会、湖南省慈善总会指导,绿之韵集团、湖南省绿之韵公益基金会主办。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绿跑”今年首次从线下转到线上,报名者可以通过微信“云绿跑”小程序记录下自己的跑步里程。线上绿跑完成5.20公里的选手将获得绿跑荣誉证书,同时绿之韵公益基金会还以选手名义配捐5.20元善款,用于助力乡村振兴的专项帮扶。此外,云绿跑步数排名前10名的选手将获得现金红包和“绿跑限定礼包”,步数排名前30名的选手将获得“绿跑限定礼包”。

7年来,绿跑大型公益计划累计捐赠爱心善款1000多万元,用于关爱困难母亲、关爱孤残儿童、城镇低保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服务等公益项目,影响和带动了超过20万人加入公益行列。

今日启动仪式上,绿之韵集团向湖南省慈善总会捐赠200万爱心款项,专项用于乡村振兴项目,并与安化县冷市镇胡家村、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罗家水村、浏阳市北盛镇边洲村、新化县科头乡汝溪村、浏阳市大瑶镇枫林村、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寨等6个美丽乡村现场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村企携手共建,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湖南省绿之韵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劳嘉表示,绿之韵与6个美丽乡村结对帮扶,将从提供资金帮扶、改善乡村环境,到打造特色产业项目、开展党建共建方向不断迈进。未来,绿跑还将以不同的公益主题,在全国不同地区开展,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为健康喝彩,为公益助力。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