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棋会友,让孩子们不“弈”乐乎
时间:2022-05-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昱 通讯员 黄嘉佳

三湘都市报5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昱 通讯员 黄嘉佳)昨日,在长沙市天心区丽发社区,天心区乡村“复兴少年宫”中心站国际象棋公益课正式开课。在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都期待着尽快学会,好与同学切磋棋艺。

“让孩子们学习国际象棋,就是来塑造他们的参与意识、竞争意识,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娱乐’。”天心区乡村“复兴少年宫”中心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围绕打造儿童文体娱乐中心定位,积极开展全民艺术普及公益培训活动,开设有播音主持、少年合唱团、中国舞、绘画、大颗粒乐高积木小颗粒(wedo编程)、跆拳道、国际象棋、手作课、小主持、童心剧社等免费课程,让孩子们可以在家门口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2021年5月以来,为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全国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工作。截至2022年4月18日,长沙市已建成开放54个乡村“复兴少年宫”。成为乡村孩子们最为青睐的课余“快乐家园”,今年寒假期间,全市建成的乡村“复兴少年宫”里,共开展传统文化、科技手工、体育艺术等活动及课程500余场次,参与未成年人1.8万余人次。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