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湘潭大学代表队获得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中文赛一等奖
时间:2022-04-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4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黄京)4月17日,2022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简称“ICC”)中文赛结束。湘潭大学代表队获得该赛事一等奖,法学院高凌逸荣获“检方律师十佳选手”,这也是湖南省内高校唯一一等奖。

据了解,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是国际刑事法院官方每年用中文、英文、俄文、西班牙文、法文和阿拉伯文发布同一赛题的国际级赛事,由国际法促进中心和中国国际刑法青年学者联盟组织筹办,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国际法模拟法庭赛事。

本届中文赛共有81支高校代表队参赛。经过书状比拼环节后,有51支代表队参与了正赛环节。正赛分两轮进行,正赛庭辩第一轮中,每支赛队分别代表辩方律师、检方律师以及受害方律师进行3论庭辩,得分排名前24名的赛队进入正赛庭辩第二轮。

湘潭大学代表队由法学院本科生高凌逸、许薇琪、宋昊原、陈文君和硕士研究生陈明雪5名同学分别担任庭辩员和研究员,张永江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他们团结合作,深入剖析赛题细节,大量阅读国际刑法经典专著和前沿文章,广泛检索相关案例,字勘句酌地撰写文书材料,最终以出色成绩晋级正赛。

在两轮正赛中,该校代表队凭借扎实深厚的专业知识,井井有条的严密逻辑和自信沉着的临场表现,得到了法官们的一致赞赏,最终荣膺一等奖。

此前,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英文赛于3月28日公布结果,湘潭大学代表队荣获全国三等奖。代表队由法学院覃斌武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2020级本科生黄靖淼、刘安妮、唐智宾、朱子熹、洪子茜以及2021级本科生李亭轩为队员。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