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村干部寒冬为八旬老人送上慰问金
时间:2022-01-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文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黄京)“砰!砰!砰!”“有人在家吗?”“这么冷的天她应该不会出门,肯定在里头,我去那边看看!”李文书记对一旁的村干部随即说道。说着正要过去,但此时门却开了,赵先连奶奶从里头探出头来,“哦!李书记,你来了,快进来!”原来,听力不太好的赵奶奶正在家里看电视,一时没有听出大家的到来。

她正要跨过那高高的大门门槛,李文赶忙上前一把扶住她,并向她说明了来意。赵奶奶听了,脸上乐开了花,嘴里不停的唠叨着“谢谢书记、谢谢学校、谢谢政府。”就在李文送上慰问金的那一刻,独自一人照顾智力残疾儿子且年近80岁的赵奶奶出人意料的整理起了衣裳,然后行了一个弯腰礼——这一幕,突然让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知所措,气氛瞬间变得十分尴尬。还好村书记田仁银就在旁边,他立马扶住了老人。

在利福村,像赵奶奶这样困难的群众还有一些,工作队和村干部在年关之前组织了慰问走访活动,去到他们家里,关心他们的生活所需,并代表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一一送去了慰问金。

今年以来,这个由湖南工程职院定点帮扶的小山村正悄然发生着不小的变化。全村今年累计获得170余万元的资金支持,多个重点民生基础建设工程顺利完工,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取得了十分耀眼的成绩,得到了全村村民的交手称赞。田仁银开心的说,以前深一脚浅一脚的泥巴路变成了干净整洁的水泥路,不少老百姓做梦都没有想到这条七八年没修好的泥巴路工作队一来就修好了。还有那以前夜里外人来村特别害怕难走的、岔口极多的村道也变得十分的好走了。即使在这寒冬冷夜,只要来到利福村,就会发现,那一盏盏散发着阵阵暖意路灯和道路两旁的指示牌能指引去到村里的任何一个角落。

“这一年,我们目睹了小山村的大变化,小山村也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和蜕变。”李文说,要对党和人民心怀感恩之心,时刻心系人民群众,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家要把握好时代发展机遇,在巩固和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全面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我很荣幸有机会下到农村一线成为一名驻村工帮扶工作者,我只想为老百姓们多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让大家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