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湖南文理学院“环洞庭湖水产健康养殖及加工省重点实验室”获系列研究成果
时间:2022-01-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月10日讯(通讯员 罗丛强 刘子彩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黄京)实验室主持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8项;获国家发明专利65项、实用新型专利36项,制订地方标准8项;发表SCI论文49篇、EI论文4篇,出版学术专著7部;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4项、国家行业学会科技奖励12项、市厅级科技奖励10余项……近日,湖南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省重点实验室定期评估结果》,依托湖南文理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建设的“环洞庭湖水产健康养殖及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通过评估,顺利进入下一个五年建设周期。

该重点实验室于2012年10月批准组建,2015年11月通过省科技厅验收挂牌。十年来,实验室在首席科学家杨品红教授、负责人王文彬教授的带领下,在水产种质资源与物种多样性、鱼虾蟹遗传育种与增养殖模式技术、湖库低碳循环能效渔业技术、鱼虾综合精深加工技术等重大应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研究成果,有效解决了当前水产业中的关键技术和瓶颈问题。

实验室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立足于环洞庭湖区,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宗旨,以水产应用基础理论研究为目标,主动对接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服务渔业千亿产业发展,力争为保障国家的粮食安全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