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运动员教练员获百万奖励资助
时间:2022-01-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叶竹

三湘都市报1月6日讯(记者 叶竹 供图/陈放)昨晚,湖南省体育局2022年“华菱湘钢之夜”迎新晚会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举行。现场,58名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被授予“2021年奥运会、全运会突出贡献奖”。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晚会上给予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的奖励金,和捐赠伤残贫困运动员资助金,共计近百万元,均从社会募集而来。

本次晚会以“砥砺前行 再创辉煌”为主题,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奖励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的同时,鼓舞斗志、凝聚力量,鼓励各中心、学院全体运动员、学生向优秀榜样学习,牢记为国争光、建设祖国使命,在新奥运、全运备战周期开启的2022年,提升运动员、教练员荣誉感和责任感。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表示,“2022年是‘十四五’时期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要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工程,积极备战杭州亚运会,办好第十四届省运会,扎实推进长沙奥体中心公园项目筹建工作,持续提振体育消费水平,继续开展体育湘军宣讲团‘四进’活动。”

2021年是竞技体育大年,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相继举行,体育湘军也在大赛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晚会上举行的2021年优秀运动会、教练员及特别贡献奖颁奖仪式上,共有58名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被授予“2021年奥运会、全运会突出贡献奖”,其中一等奖4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39人,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被授予“2021年湖南省竞技体育工作特别贡献奖”。

颁奖仪式后,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向省体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雷小峰、伤残贫困运动员代表递交了15万元资助金。据悉,本次晚会上给予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的奖励金共计81万元、捐赠伤残贫困运动员资助金共计15万元,全部资金均由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向社会募集得到。

前不久,体育湘军宣讲团“四进”系列活动在三湘大地上掀起传承体育湘军精神的热潮,人民群众对体育湘军关注和支持的热情空前高涨。而本次晚会通过对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以及特别贡献单位的表彰,促进了体育系统内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为本次颁奖晚会的冠名单位,华菱湘钢与一直鼎立支持湖南体育事业的中联重科、茵浪体育、优冠体育、舒华体育受邀作为湖南体育事业合作企业代表出席晚会。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