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县“扫黄打非”办调研物流职院,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高校示范工作
时间:2021-12-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2月29日讯(通讯员 毛丽云 周文婷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黄京)“全校师生一定坚守意识形态和思政阵地,不断深化工作认识,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脚踏实地将学校‘扫黄打非’工作做实做深做精”。湖南现代物流职院党委书记龙吟表示。12月28日,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扫黄打非”办深入物流职院调研“扫黄打非”进高校工作,并联合召开物流职院2022年创建省级“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工作汇报会。

在观看学校宣传片及音乐快板《“扫黄打非”齐行动》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务农对该校“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汇报。据了解,物流职院自创建长沙县“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以来,根据国家、省、市、县“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高校“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和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机构,形成全学年、无缝隙、全覆盖的立体监管体系;开展系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立德树人专题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培育了一批示范项目,将意识形态工作、课堂思政教育与“扫黄打非”工作有机融合,营造了文化环境积极向上、师生文明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氛围。

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县“扫黄打非”办常务副主任吴建首先说:“物流职院政治站位高、具体措施实、育人效果好,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充分发扬高校教育宣传的桥头堡作用,不断提升扩大社会影响力。”

长沙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副大队长肖俊杰对学校的“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物流职院的‘扫黄打非’工作相当出色,在2021年全市创建的十个示范点中位列首位,望物流职院继续扎实推进,争创2022年省级示范”。湖南省“扫黄打非”办调研员张坚指出,物流职院作为全国第一所“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的高校,开创性地将“扫黄打非”工作与思政课程、三全育人体系相结合,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湖南省“扫黄打非”办李仕铭调研员在讲话中表示,“扫黄打非”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底线,一旦突破这个底线就会滑向犯罪的深渊。当代大学生思维活跃、敢于接纳新生事物,但辨识文化垃圾的能力与经验存在不足,高校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正是帮助学生形成积极人生观与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之一。李仕铭认为,物流职院是“扫黄打非”工作走进高校的试验田,该校8000余名学子正是这块试验田中蓬勃生长的种子,只有种子健康才能根深叶茂、枝粗果硕,就能将健康向上、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品质播散到社会千行万业,因此期望物流职院的意识形态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走长走远,为其他兄弟院校树立榜样。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