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三一职院教师获国赛一等奖并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时间:2021-12-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12月21日讯(通讯员 黄琦 何源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来自14个省(市)的领队、指导教练、参赛选手近200人相聚深圳,同台竞技……日前,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物联网安装调试员赛项全国总决赛举办。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三一职院”)智能制造学院教师谢楚雄在此赛项中荣获教职工组一等奖,核准后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三一职院执行校长曾谊晖获得优秀教练称号,创学校历史最好成绩。

(谢楚雄在颁奖现场)

记者了解到,谢楚雄自2021年7月开始备赛,攻坚克难,从未间断,“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是他备赛期间的真实写照。虽然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但谢楚雄却不骄不躁。他表示,能够走到今天,除了个人努力,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正是学校在备赛期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为他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这才有了今天的好成绩。下一步他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总结经验,潜心治学,教书育人,做好“传、帮、带”,培养一批优秀教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学校执行校长曾谊晖说:“此次比赛的成绩充分彰显了学校专业建设成果,将激励更多教师和学生继续提升技能。”学校也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打造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全面提升教师综合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