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亭 幸福门 校内校外心连心
时间:2021-12-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2月21日讯(通讯员 张高阳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黄京)近日,湖南工商大学荷塘小区与校外和园小区的连通门——友谊亭正式建成投入使用,两个小区间的新栅格围墙也同时建成,彻底解决了和园小区教职工业主多年来的生活诉求问题。

据了解,和园小区是2003年建设的小区,与学校荷塘小区仅一墙之隔。和园小区共有288户业主,其中有237户是学校教职工业主。由于不是校内物业,便有一道围墙将小区和校园隔离开来,给住在该小区的教职工进入校园造成不便。而且旧围墙年久失修,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给小区居民安全造成威胁。

自2018年和园小区业主委员会换届后,业委会收到许多和园小区教职工业主关于联通小区通道和修缮围墙的诉求和呼声。据和园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谢建冬老师介绍,和园小区的教职工业主们一直很希望学校能解决这两个问题,小区业主委员会也积极为教职工业主们反映诉求,并于今年1月向学校党委提交了相关建议报告。

接到和园小区业主自治委员会的报告之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经过讨论研究,决心切实解决和园小区教职工的这一“痛点”“难点”问题,打通两个小区、重新修缮围墙,并下达了工作任务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保卫处、党政办公室等部门随即启动论证工作,围绕项目建设、校园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了多次现场办公和考察调研,经过反复论证,最终形成了可行性建设方案。建设项目于4月28月正式开工建设,11月20日建成交付使用。

友谊亭和新围墙的建成,让和园小区的教职工们欢欣鼓舞,他们认为这是为和园小区教职工业主们办了一件实事、好事,让大家的幸福感、归属感和安全感更强了。“每天上班走过这个精致的亭子,让人感觉心情十分愉悦,小区的生活品位提升了很多,新围墙也让人感到很安全。”“今后送孙子去上幼儿园后再去上班,时间也没那么赶了,确实非常方便。”“友谊亭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让我们倍感温暖。”大家对这一新建成的“幸福工程”点赞连连,感谢学校听民声、解民忧,“一枝一叶总关情”。

为了丰富友谊亭的文化内涵,学校不仅对友谊亭进行了中国风格的设计,美化绿化了周边的环境,还专门组织开展了友谊亭对联征集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了22幅对联,最终采用了“墙隔南北路,心连幸福门”“一门有里外不分彼此,四海皆兄弟无问得失”两幅对联,并制作成木制对联悬挂于友谊亭两面,很好诠释了建设友谊亭的初衷。

负责此项目建设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志勇老师表示,接到学校党委的工作任务书后,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党政办公室、保卫处、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和小区业主委员会共同做好和园小区和荷塘小区业主的思想工作,引导两个小区的业主达成共识,并尽力满足业主们的合理诉求,确保了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全力为大家办好这件实事。

友谊亭和新围墙建成后,和园小区的教职工业主们集体写了一份感谢信送到学校党委,信中表达了对学校党委真心实意为师生办实事的感激之情。信中写到:“开一扇门,缩短的不仅仅是上下班的路程,更拉近了大家与学校党委的距离;开一扇门,方便的不仅仅是和园的教职工,更提振了全校教职工的精气神。”

湖南工商大学以精细周到的后勤服务,保障师生员工平安幸福。自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学校完成改善校园教学生活设施及文化建设工程19项、景观工程7项、实验室建设工程7项、改善学生生活设施工程8项、维修危房漏水处防水工程8项。增加体育锻炼设施4处,改造水电工程3处,安装电梯家属区17台,科技楼1台。2021年,共使用维修经费近1700万元。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