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共探创新型法治人才培养
时间:2021-12-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2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黄京)新文科背景下,如何培养交叉融合的创新型法治人才?12月19日,湖南省法学教育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长沙召开,60余名专家学者聚焦“新文科背景下交叉融合的创新型法治人才培养”建设献计献策。本次会议由湖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承办,广东广和(长沙)律师事务所协办。

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湖南省法学教育研究会名誉会长刘定华表示,高校要发挥人才培养基础研究人才的主力军作用;提出全方位培养人才目标与计划;发挥用人主体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就是创新法治人才培养。

“在新的形式下,我们的法学教育改革如何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未来、面向四新建设,是我们下一阶段要努力的方向。”湖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喻玲说。

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院长刘期湘表示,会议中学术新动态的交流、新成果的分享、新思路的确立、新方法的探讨,必将为新时代湖南法学教育的创新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学校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同省内各高校开展更加紧密的交流与合作,与省内法学领域的专家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以深化法学教学与研究的融合互动,全力推进法学专业建设进程,为我省法治人才的培养和法治事业的进步贡献更多的力量。

现场,与会专家们分别从各自研究领域与法学学科发展融合发展进行发言。并以“新文科背景下交叉融合的法治人才培养”和“新文科背景下交叉融合的法学专业与课程建设”为主题进行发言。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