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娄底职院积极推进定向定点服务“十百工程”
时间:2021-11-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11月29日讯(通讯员 欧阳琦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乡风民风,11月28日,在娄底市娄星区水洞底镇新禾村,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邓梦兰、申再林带队,公共课教学部语文教研室为主体的送文化下乡团队向村民代表赠送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粹》50 册。

据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粹》由娄底职院党委书记朱忠义主编,遴选收录了中华优秀文化名言名句名段368节,并逐一释义,由“爱国篇”“为人篇”“处世篇”“谋事篇”“文化篇”五个篇章组成。村支书毛日平翻阅后连声说:“谢谢,谢谢你们送来这么好的书。我准备好好看十遍,读懂它;我们还要给村里每一户订一本。”

随后,徐续红教授给村民们做了“家风文化”讲座。邓梦兰做“优秀传统文化与文明乡风建设”讲座。

公共课部表示,将定期举办送传统文化下乡活动,以提高教师社会服务能力,积极推进学校国家乡村振兴优质校建设;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传承发展提升农村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本期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乡风民风”为主题,送文化下乡团队在毛日平陪同下到村里正待开发的梅凤岭现场调研,参观了大古树、石碑子、麻拐石、茶马古道等景观。

其实,这是娄底职院定向定点服务“十百工程”的一个剪影。为更好地服务娄底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建设发展,娄底职院推出“十百工程”,即服务百个养殖大户、百个种植大户、百个家庭农场、百个农机矿机企业(大户)、百个农村电商、百个中医馆、百所中小学、百所幼儿园、百个文体活动、百所民居建筑项目,依托该院优质人才资源、教育资源,为乡村振兴开展技术服务、经营管理指导、文化下乡、教育帮扶、医药帮扶等工作。目前多个项目在逐步推进。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