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为培养高素质体育行业人才,这个研修班开班了
时间:2021-11-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周文珍

三湘都市报1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周文珍)直击体育产业痛点,打造行业人才培养新模式。11月14日,“小微体育空间运营”与“老年运动康复指导”职业技能等级培训研修班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正式开班,这是全国首期体育行业职业技能等级培训研修班,由体坛传媒集团与湖南体育职业教育集团联合推出,中教体育承办。本次培训研修班共计学员500余人将参加为期2天的职业技能等级课程的学习。

今年东京奥运会上,侯志慧、谌利军、廖秋云、庞倩玉、贾一凡、孙文雁、周倩等7名运动员,在举重、自由式摔跤、羽毛球、游泳等赛事中斩获了2枚金牌、5枚银牌和1枚铜牌,“七人出征,全员获奖”。而这7名运动员都曾就读于湖南体育职院。作为培养体育湘军人才的摇篮,该校建校以来,先后培养出了熊倪、龚智超、杨霞、龙清泉、王明娟、田卿、向艳梅、侯志慧、谌利军等9名奥运冠军,以及唐九红等近50名世界冠军和200余名亚洲和全国冠军,被誉为奥运冠军的摇篮和高端体育人才的基地。“这次湖南体育职业学院跟体坛传媒集团的校企合作就是为了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体育行业职业技能人才,同时也为学校的人才输出提供平台。”湖南体育职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斌表示,未来双方进一步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落实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体系与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体育行业人才的培养新模式,共同推动中国体育事业更大的发展。

一项统计数据显示:预计到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规模将达到5万亿元,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将势不可挡,对高素质的行业人才需求也将持续上升。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武祥介绍,隶属于湖南体育产业集团的体坛传媒集团源于创办于1988年的体坛周报社,历经三十余年发展,已从最初的地方报纸,发展成为集报纸、杂志、互联网、手机客户端、体育产业等为一体的大型体育传媒产业集团,占据着中国体育平面媒体80%以上的市场份额,是目前国内知名的体育内容提供商。“作为国内品类领先的体育传媒集团,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资源优势与社会责任,加强与各级院校的合作,共同研究开发职业技能等级培训的新标准,为行业高素质人才的输出搭建平台。”

据了解,本次培训研修班共开设两个班,为期2天,培训特邀湖南省体育局、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多位体育教育领域专家开讲,将围绕培养高素质体育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剖析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当下社会发展需求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等方面,安排课堂研讨、专家答疑、经验分享等形式多样的环节,着重解决学员在知识学习、职业规划、技能提升、发展方向等方面的问题,多措施并举提升培训实效。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方和承办方,中教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绍龙表示,随着体育强国的建设、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以及体育行业的不断发展,未来社会对体育专业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需求将越来越多,持证上岗也将是未来的趋势,中教体育将依托体育产业集团与体坛传媒集团产业资源与优质教育资源,全力做好职业技能等级体育专业证书体系建设工作,未来培训班将面向在校学生及社会人员持续开设,同时在此呼吁、邀请各相关单位、企业共同参与行业标准体系的完善,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建设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