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应急演练,湖南女子学院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1-11-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王丽华 文树月 袁子凤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11月10日讯(通讯员 王丽华 文树月 袁子凤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学校应急机制处于激活状态,11月9日,湖南女子学院举行了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该校党委书记杨兰英担任此次演练总指挥,党委副书记、校长胡穗,党委副书记贺江平,副校长曾伏秋、石潇纯、李凯辉,党委委员周红才参加演练动员会,曾伏秋主持演练动员会和总结会。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教务处等部门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辅导员代表等参加演练。

胡穗指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既是为了落实省教育厅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更是为了检验学校的应急机制是否完善、处置流程是否熟练、协同配合是否默契,以充分的准备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并要求大家压实责任,确保行动力;要紧密配合,提升协同力;要查漏补缺,增强战斗力。

据悉,演练分为门岗进出演练、学生上下课演练、学生就餐演练、学生出入宿舍演练、医护应急演练、核酸检测演练六个科目。此次演练各部门分工明确、协调联动、处置果断,全程有条不紊,达到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进一步夯实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基础,筑牢了校园防疫安全线。

演练总结会上,杨兰英对此次演练给予肯定,并就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大家做好三道“加法题”:“干部加师生”,防控意识再强化。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夯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每位师生都保持高度警惕,树立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服从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统筹加专项”,防控机制再优化。总结好演练经验,弥补短板不足,进一步完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疫情防控体系,进一步健全严防联防、常态长效的疫情防控机制,进一步形成科学迅速、务实管用的应急处置流程。针对聚集性活动、外出实习实训等特殊事项,要建立起严格审批、及时报备的专项程序,制定专项疫情防控方案,确保一旦发生异常情况,能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精准加应变”,防控措施再细化。要实时掌握疫情发展态势,把准吃透最新防疫要求,适时调整防控措施,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全校上下要严格落实教育部三个“严防”要求,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校内发生聚集性疫情、严防向社会关联,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大局安全稳定。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