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跑开“跑”,看长沙商贸职院学生体育节上展风采
时间:2021-11-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11月8日讯(通讯员 杨武皓 尹洁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如何让运动成为习惯?”“如何营造运动氛围?”“如何让学生跑起来?”为丰富学生及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倡导全民运动,11月8日上午,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十八届学生体育节暨第十七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开幕式。

(体育节开幕式现场)

“齐心协力、再创佳绩、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国旗、校旗在教官队的护卫下缓缓入场,紧接着是彩旗队、教职工队伍以及各二级学院代表方阵依次入场。“龙腾狮跃”的舞龙舞狮、大型团队操、大型啦啦操表演也“博足”了该校学生的眼球。

(舞龙舞狮表演)

(啦啦操表演)

据悉,“阳光跑”启动仪式也在运动会开幕式现场拉开了帷幕,本次启动仪式采取校领导带动教师,教师带动学生的“双带动”模式,用线上APP与线下观察相结合,在线监督学生完成每学期48公里的跑步锻炼任务,让学生自主选择锻炼时间,丰富课余时间,使学生动起来、跑起来,养成自我锻炼的习惯,真正贯彻“全民健身”理念。

(教职工“阳光跑”领跑)

“‘阳光跑’仅仅只是一个开始,现在同学们已经慢慢形成了这种氛围,这是一个好的兆头。同时也要将学校里有体育潜能的学生挖掘出来,给他一个平台,让他有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我们也会通过一系列的体育活动,让优秀传统体育文化活起来。”该校阳光跑策划人教师毛峰激动地说道。

“以前从来没看到操场上有那么多人在运动。”会计金融学院会计2033班阳静同学在采访时说道。“以前其实有过这种想法,但是却没有去实施过,现在有了一个监督自己的机会,希望能好好坚持下去。”

据悉,体育节的“一会四赛(师生运动会和“迎新杯”篮球赛、足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是该校每年的传统体育赛事,贯穿全年始终,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运动食粮”。2014年以来,该校大力推进体育课程改革,实施“全程贯通一体化”和“2+1”职业实用体育课改,让“健康校园”“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人人运动,人人健康”已经成为学生的口头禅。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