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链”融合,赋能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0-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杨路平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10月25日讯(通讯员 杨路平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聚焦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理论与实践,深入研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长效机制,着力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近日,由全国职业院校乡村振兴协作联盟主办的2021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广州举办。全国各地的21家高职院校校长,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作为牵头成立全国职业院校乡村振兴协作联盟的举旗单位,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定珍受邀出席论坛,并为大会作题为《职教联盟四链融合,高质量赋能乡村振兴》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平台链、专业链、文化链、创新链四链融合,赋能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经验。李定珍指出,要围绕“实体化运行的示范性职教集团(联盟),促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长足发展”建设目标,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探索职业院校服务乡村振兴的新创举,不断巩固发展联盟乡村振兴服务成果。

此外,还有来自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机构的专家学者结合各自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实践做了精彩的报告。从教育基建、课证融合、课程改革等多角度探讨产教融合新思路,分享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成就。

活动期间,全国职业院校乡村振兴协作联盟理事长李定珍及参加论坛的领导嘉宾共同为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是该校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