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校共建,赓续红色基因,湖南师大实践队开展暑期实践
时间:2021-07-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段厚宇 王昭然 胡云杰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7月22日讯(通讯员 段厚宇 王昭然 胡云杰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牢记红色使命,展新青年时代风貌,近日,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暑期实践队赴宁乡市花明楼镇刘少奇同志纪念馆,进一步学习红色文化、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实践活动的顺利完成,标志着“馆校共建”的新模式又一次推动教育与文化的有机融合。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讲解员”?纪念馆工作人员为队员精心开设了《讲解员的基本素养》、《公务礼仪》、《普通话》等课程,提高了队员自身的基本素质。在工作人员的的倾囊相授下,队员们明确了自己的工作目标,熟悉了讲解技能,渐入佳境。队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同时对于异彩纷呈的活动安排充满着期待。经过场馆熟悉和培训讲解后,队员们面向大众开展了志愿讲解、慰问困难群众、全民健身等志愿服务。

此外,在纪念馆的安排下,队员们前往困难群众家中看望,送慰问物资,打扫屋内卫生,做农活,与贫困群众家中的儿女进行交流,大家深入了解了他们的基本情况以及他们的学习情况。

为了更好的学以致用,队员们还结合专业所学进行社会实践。合理运用体育理论知识并结合实操经验,策划组织了一场全民健身活动。咏春拳、太极拳……队员们积极调动群众积极性,扩大受众人群,分步骤精细化讲解,由浅入深,由简至难,以单人示范讲解与纠正动作扣细节相结合,大大增强了群众的参与感,当地群众学习的津津有味。队员们表示无论传统武术还是其他体育运动都是推进体育强国、促进全民健身的方式,未来将向一专多能的体育教育人才方面发展,将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落到实处,助力健康中国进程。

时间流逝,实践活动临近尾声,队员们积极筹备“建党百年 青春圆梦”总结暨成果汇报展演,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文化盛宴。队员王昭然说:“人民勤务员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不断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担起时代的重任,牢记红色使命,展新青年风貌”。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响应时代号召,致敬革命先辈、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做人生理想的思考者、社会实践工作的服务者、红色文化的传承者。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