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花艺是“女子专属”!这名男生再战国赛,终得国赛花艺赛项桂冠
时间:2021-06-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黄乐佳 易思彤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6月20日讯(通讯员 黄乐佳 易思彤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直到站到领奖台后宣布的那一刻,我才知道自己是一等奖第一名。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最后终于得偿所愿,这一次我终于没有让我的老师失望。”今日,从山东济南传来喜讯,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余佳俊喜获一等奖第一名。据悉,每省只有一名选手参赛,本次比赛共32个选手参赛,一等奖三个,比赛时间三天。

对于很多人认为的花艺只有女孩子才能做,堂堂男子汉摆弄花草算什么的成见,余佳俊表示,此次获得国赛一等奖就是对那些成见的最好反驳,“我觉得现在是人人平等的社会,我们不应该还用传统的眼光去看待问题,谁说插花只能女生来,只要对这件事有兴趣就能做好。我喜欢花艺,所以我就是要把它做好”。

余佳俊告诉记者,去年0.01分的差距让他与一等奖失之交臂,心情十分低落,当时他就在想“我为什么要做花艺,我做不好的。”后来,在老师的开导和关心之下他找到了答案。经过两次的国赛历练,今年终于夺得桂冠,余佳俊说:“总算不辜负这一路的艰辛”。

指导老师武凝玲告诉记者,余佳俊是一个很刻苦努力的学生,上一次国赛,他与一等奖失之交臂,后来,花艺团队多次开会讨论总结经验教训,提出了针对学生特点的培养和训练模式,同时也是学院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帮助老师和学生共同成长,希望再接再厉,戒骄戒躁,继续保持状态。

“此次参赛,参赛选手刻苦训练,培训团队合作,静等花开。”指导老师周杰良表示,参赛选手们从没有休过周六周日和节假日,每天从早八点到晚十点进行训练,选手之间也相互帮助,余佳俊经历两届省赛第一和一次国赛第四,才收获这次国赛第一,一定要有时间的积累沉淀,才能出好成绩。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