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中南林科大学子演绎红色经典
时间:2021-06-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6月16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 教育因事而化,思政因势而新,今晚,一场以“颂百年芳华 传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大学生红色经典剧展演活动在中南林科大雅韵堂隆重举行,大学生以演绎红色经典的方式,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现场,能够容纳400多人的音乐厅座无虚席,从《开天辟地大事变》到《青年榜样毛泽东》,从《铁血男儿夏明翰》到《伟大征程大转折》,从《人民至上抗疫情》到《跨越120年的对话》,学生们融合多种表演元素,通过精彩的剧情,生动演绎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让师生深刻感受在国家生死存亡之际,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投身革命的坚强决心与顽强毅力,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建设新中国与探索和发展社会主义事业的丰功伟业。

经现场评审,比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二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活动现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技术专业1班学生吕思航感慨地说:“通过我们自己学习编写剧本、自己演绎红色经典剧,我们被无数共产党员的英勇事迹所感动,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发奋读书。”

“2017年以来,林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推行‘一课一品’实践教育改革,打造了多堂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参与广度、情感温度的思‘金课’。”据活动总导演、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副主任欧巧云副教授介绍,本次活动在3月启动,吸引了2019级各专业近千名大学生参与,在教研室全体教师的精心指导下,从剧本选取到节目排练,经过数月的打磨,最终从22个初选作品中精选出9个代表性经典剧目进入决赛暨汇报展演。“通过组织大学生学习、编排红色经典剧,有助于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