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堂党史课 “有味道”!红色食品文化创意展来啦
时间:2021-06-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大湘都市报6月16日讯(记者 黄京 通讯员 谭智源 邹敏 王天宏)这几天,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一场红色食品文化创意展,吸引了数百师生现场参观品评。“爬雪山过草地”“旧皮带”“前进的号角”……一件件将专业知识和党史故事相融合制作的创意作品,都出自该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之手。每一件作品都讲述着一个红色故事,师生在品评创意食品和倾听红色故事的过程中,上了一堂“有味道”的党史课。

作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十一届食品文化艺术节的重头戏,本次活动以“忆苦思甜颂党恩,不忘初心勇担当”为主题,旨在通过将专业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加深对党的认识,提升学生专业实践和创新能力,努力肩负起“食品人”的使命和担当。

本次展出的作品形式多样,涵盖食品制作与设计类,食品包装设计与制作类等共计28件作品。其中,作品“旧皮带”65%巧克力制作成皮带,引导大家感长征之苦,思今朝之甜。作品“壹元红薯”以红薯为材料、1927年纪念币为样式,体现“一碗蒸红薯一块银元”中朴素的军民鱼水情。作品“食忆百味餐”,将窝窝头和五谷杂粮与现代辅食搭配组成套餐,在追忆过去的同时满足现代生活中合理膳食的需求。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食品专业特色深度融合,以食品文化艺术节这种学生喜闻乐见的校园品牌活动为平台,搭建一堂“有味道”的党史课,为学生补足精神之‘钙’,这是学院用“党建+”助力人才培养的一次有益尝试”。该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婷介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学院优良的专业教师队伍和国家工程实验室平台优势,我们有信心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食品专业人才”。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