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新增一全国性“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21-06-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罗丛强

三湘都市报6月16日讯(通讯员 罗丛强)近日,2021年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在湖南省湘潭市举行,为加强科普基地建设,经地方推荐、网络评审、现场考察、理事会审议等程序,最终认定全国24家单位为“中国水产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湖南文理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环洞庭湖水生生物资源与养殖科技示范中心”成功获批全国性“科普教育基地”。


“环洞庭湖水生生物资源与养殖科技示范中心”依托生环学院的水生动物浸制标本、动物剥制标本实验室及水产校内实训基地,以水生生物资源展示、保护和科普宣传教育为主,向广大群众传播健康养殖技术、生态环境保护、水产品质量安全等科普内容,满足公众参与科普活动及学习的需求,提高群众爱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知识。

该基地设施齐全,建有标本展示室、科普走廊、培训室、鱼类孵化室等多个科普实验室。基地将有计划地面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有序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服务贡献力量。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