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课进社区·助力e生活”首场讲座开讲
时间:2021-06-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黄见晨

三湘都市报6月11日讯(通讯员 黄见晨)今日,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千课进社区”首场讲座在省人民政府机关二院老干活动中心举行。湖南开放大学“千课进社区”讲师团成员姚倩、罗智老师分别就《手机使用基础》和《手机安全使用常识》进行授课。省统计局离退休老干部共60余人参加。

姚倩老师做“手机使用基础”主题授课

通过一个半小时授课,在场离退休老干部对于智能手机的操作更加熟练,对于手机安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课程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感谢湖南开放大学举办的“千课进社区”活动,希望以后能学到更多方面手机应用的知识。

罗智老师做“手机安全使用常识”主题授课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0]45号)精神,消解老年人的“数字鸿沟”,让老年人共享“数字”福利,湖南开放大学拟依托全省社区教育系统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千课进社区活动。

活动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事项和突出问题,拟建设十门以上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课程,组织百所以上社区大学、社区学院参与,组建千人以上教师团队,面向广大城乡社区,开展万场以上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专题培训。预计到2023年,累计培训老年人40万人以上。通过专题培训,促进老年人更新观念,提升信息综合素质和应用技能,使老年人愿用、善用、乐用智能技术,享受智慧生活,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