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过“成功门”,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时间:2021-06-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文/记者 黄京 图、视频/唐俊

三湘都市报6月6日讯(文/记者 黄京 图、视频/唐俊)高考倒计时1天。6月6日中午,长沙北大新世纪恒定中学为即将奔赴考场的100名学子,举行了一场盛大的“送考节”。晴空下,学子们在老师、家长和学弟学妹们的欢呼祝福声中,迈过一道“成功门”,逐一登上大巴车,朝着青春的“战场”驶去。

“用实力证明努力,不负梦想,不负韶华。”和普通高考生不一样,恒定中学今年参加高考的学子,绝大部分是复读生。“复读生参加新高考首考,压力比较大,所以我们一直在为他们减压。”该校校长蒋明权告诉记者,虽然复读生在学校只有一年的学习时间,而且提高考分是主要目标,但学校还是从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心理素质等方面入手,全面激发自主学习能力,特别是用良好的心态去迎接各种挑战。举办这场声势浩大的“送考节”,蒋明权说,既是为了给考生加油鼓劲,也是传递一份温暖和爱。“有梦想谁都了不起,相信每个人都会全力以赴!”

在所有考生中,19岁的肖逸尘是最特别的一位。7岁那年,因为一次交通意外,他失去了双腿。“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大家的尊重,希望大家不要把我当成‘弱势群体’。”“送考节”现场,肖逸尘双手撑着两个特制的“拐杖”,在老师们的护送之下,一步一步迈过“成功门”,又“走”上大巴车,现场学弟学妹们的掌声、笑声、欢呼声、加油声都汇成了一股力量,让这个男孩信心满满。“特别激动也特别开心,这种自豪感是前所未有的,就像插上了‘梦想的翅膀’。”肖逸尘说,去年因为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他坚持还要复读。一年来,学校里备的无障碍通行通道和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能够真正意义上地开始独立生活和学习。在校园里,经常会有不认识的学弟学妹帮他扛轮椅,给予他各种帮助,这也让他备受鼓舞。这次高考,他还在学校的帮助下,申请到了携带拐杖、使用轮椅、优先进入考场等残疾考生的合理便利。

据悉,在高考期间,该校学子将分布在2个不同的考点并于考点附近酒店入住。学校派出了高三老师、心理教师全员出动,学校后勤、服务中心等行政人员也加入服务团队,为考生提供各种帮助。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