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课进社区!湖南开放大学将开展万场培训,助力超40万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时间:2021-06-0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彭师哲

三湘都市报6月4日讯(通讯员 彭师哲)今日上午,湖南开放大学举办全省“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课程教师培训,副校长欧俊主持,张家界社区大学校长彭兴顺、湖南开放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刘艳应邀做专题讲座,各社区大学社区教育工作部门负责人、社区学院负责人及专职教师等共150人参加。

培训采取专家现场授课的方式进行。彭兴顺校长的《魅力讲座三部曲》,从课前准备、课中呈现、课后反思三个方面论述了如何提升社区教育课堂的吸引力;刘艳副教授介绍了“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课程的培训目标与内容,分析了培训对象特点,并对授课方式方法进行指导。互动环节学员们踊跃提问,积极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彭兴顺做主题讲座

事实上,“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课程教师培训是为落实“‘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千课进社区活动”工作,提高教师授课水平和能力举办的师资培训。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0]45号)精神,消解老年人的“数字鸿沟”,让老年人共享“数字”福利,湖南开放大学拟依托全省社区教育系统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千课进社区活动。

活动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事项和突出问题,拟建设十门以上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课程,组织百所以上社区大学、社区学院参与,组建千人以上教师团队,面向广大城乡社区,开展万场以上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专题培训。预计到2023年,累计培训老年人40万人以上。通过专题培训,促进老年人更新观念,提升信息综合素质和应用技能,使老年人愿用、善用、乐用智能技术,享受智慧生活,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