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红军心,他们重走长征路
时间:2021-05-3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唐璇 李涛 刘飞 刘华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5月31日讯(通讯员 唐璇 李涛 刘飞 刘华 记者 杨斯涵 黄京)重温入党誓词,追忆红色故事,撰写心得体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9日,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宏率领该院127名教职工党员赴“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开展“重走红军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军长征的足迹,俯拾长征路上感人肺腑的故事,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陈列馆前坪广场,矗立着一座中国共产党党旗雕塑。全体党员统一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在学院党委委员李牧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坚定有力。

“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走进“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全体人员认真了解了红军长征过境汝城的历史。

“重走长征路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我们深切感悟到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应继承和发扬当年红军长征的精神,把长征精神变成推动前进的巨大力量。”青年教师肖雅雯写道。

体产系辅导员杨凯在心得体会中写道:“今天,我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我感悟到了‘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这句朴实话语中的深刻内涵。”

“我们要传承好‘半条被子’精神,认真践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加强党史学习中坚定初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省体校副校长朱卫红郑重地写下感悟。

“今后,我将秉承长征精神,立足工作岗位,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深入组织开展‘说体育故事 悟党史荣光’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带动广大学子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党史精神,带动更多学生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脚踏实地、不负韶华。”运动系党支部书记钟小红坚定地写下感言。

据悉,此次“重走长征路”活动,是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党委创新党史学习载体,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弘扬传承、践行初心,促使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的一次有益尝试,是一次回顾历史、锤炼党性的生动课堂。活动结束后,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学习党史中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始终以昂扬姿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