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型一流工商大学怎么建设?听听湖南工商大学怎么说
时间:2021-05-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巢进文 张高阳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5月24日讯(通讯员 巢进文 张高阳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创新型一流工商大学,为学校下一步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近日,中国共产党湖南工商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在会上作党委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南工商大学第一届委员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南工商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报告以“三进三高”描绘了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即经过五年建设,进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进入教育部学科评估A类高校、进入工商财经类高校第一方阵;将学校打造成工商财经人才培养的高地、支撑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高地、服务区域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地。

报告指出,聚焦“三进三高”战略目标,推动学校实现历史新跨越,一是要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强化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实施“创先争优”工程,达成一流目标愿景;三是要实施“改革增效”工程,打造一流管理体制;四是要实施“卓越育人”工程,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五是实施“精英辈出”工程,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六是实施“创新登峰”工程,形成一流科研和社会服务;七是实施“幸福平安”工程,不断增进广大师生福祉。

根据报告,在学科建设方面,学校确保在2023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实现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历史性突破;到2025年力争有1至2个一级学科在教育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进入A类学科行列,力争入选教育部的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在学院设置方面,将结合学科呈现的新特点,积极组建前沿交叉学院、智能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资源环境学院、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等;在民生工程方面,学校将建设不少于4000㎡的医疗与健康中心,与知名品牌合办4000㎡左右的幼儿园,深化与优质中小学的合作,解决学校子弟入托入学问题。

何隆德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南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作题为《强化使命担当 服务发展大局 为实现学校“三进三高”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报告指出,六年来,学校纪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及十八届、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纪委工作部署,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学校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学校“三升”发展目标、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