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党史学习教育,他们为湖南这所职校点赞
时间:2021-04-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刘三婷 陈昆 翟述斌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4月26日讯(通讯员 刘三婷 陈昆 翟述斌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昨日,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等一行五人来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巡回指导。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雄伟指出,学校党委积极谋划部署,党委会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督导组,颁布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隆重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各项工作在全校上下全面铺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杨得志故居等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学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讲授了专题党课;举行了面向全体师生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等;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学校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多方联动,营造了学史、知史、明史的良好氛围。

“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力度,在持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在建立健全和落实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好共建共治共享工作,在回应群众关切破解工作难题上下功夫。”

据悉,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南唯一入选首批10所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并通过验收的高校,也是全国1400余所高职院校中唯一入选并通过验收的学校。两年来,学校党委践行“六抓六强六力”,创建党委“六个过硬”,坚持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一起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是湖南乃至全国发展最快的学校之一。

徐伟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徐伟认为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以下特色和亮点:一是学校党委政治站位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明确;二是学校结合实际,活动内容丰富,为师生办实事成效显著;三是学校近年来党建工作抓得扎实,发展速度快,发展质量高,办学水平明显提升。徐伟希望,学校能进一步落实好为师生办实事,提升师生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更好地发挥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的引领作用。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