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华北大等你们”!他们走进师大颐华分享成功秘笈
时间:2021-04-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张香贵

三湘都市报4月10日讯(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张香贵)一位是才上高二就被保送至清华大学丘成桐班的陈茁卓,一位是北京大学毕业生、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教师丁一开,在近日举办的颐华大讲堂上,他们一同登场,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秘笈,并送上“在清华北大等你们”的祝福,现场近千名师生一次又一次响起热烈掌声。

就读于湖南师大附中才高二年级的陈茁卓,已入围清华大学首届“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将就读于清华大学求真书院。陈茁卓这次特意从长沙赶到平江,既是来感谢自己初中数学奥赛的金牌教练欧智武老师,也是来向平江的学弟学妹介绍他的成功秘诀。百万里挑一,陈茁卓的优秀源于自律和严谨。现场,他娓娓道出自己“艰辛”的求学之旅和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数度引发学子情感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把脉学习,他寄语学弟学妹们,要有“舍我其谁”的自信,心中有情怀,眼里有火光;要注重全科均衡培养,夯实综合素养;要肯吃苦,耐得烦,霸得蛮,“过五关斩六将”,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欢迎来到颐华,与她结缘,源于这是一片红色沃土,也源于对学校理念——为了明天的你的共鸣……”任该校高中物理竞赛教练的丁一开一番“开场白”后,从“何为竞赛”“如何成为优秀的竞赛生”“竞赛的学习带给我什么”三个角度,带来竞赛学习的“三重好礼”。“竞赛需要超强的能力,可以带来超高的回报和超广的见识。”他用形象生动的举例,剖析学习历程,告诉学子们,学习是第一位的,但学习不是全部,要全面发展,寻找兴趣;更要主动学习,勤学好问,反思自我,学会规划。“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他寄语学子们,学习最重要的是思考如何学习。学习馈赠每个人的“礼物”是无限的,他勉励学子们保持自信心,找到自己想要走的那一条路。

此外,师大颐华高2003班优秀学子吴达宇,还分享了自身学习经验与心得,备考技巧和方法,鼓励学弟学妹们做学习的有心人,扎实基础,合理规划,开拓视野。师大颐华副校长欧智武以《精雕细琢,水到渠成》为题,精心传授学子们2021年中考解题策略,并为六月冲刺中考进行了备考辅导。

“见贤思齐,榜样的力量将激励自己不断前行!”学霸、名师近3个小时毫无保留的干货分享,大家都觉得十分过瘾,不少人还变身“粉丝”,向陈茁卓和丁一开求签名。湖南师大附中党委副书记、师大颐华党总支书记、校长彭荣宏表示,将邀请更多学术大咖、名校学霸、优秀师生登上颐华大讲堂,为师生们传递满满信心和正能量。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