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湖南女子学院师生走进“互联网+旅游”实训基地
时间:2021-04-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伏恬舒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4月7日讯(通讯员 伏恬舒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后疫情时代”旅行社如何选择有利的发展方式,提升客户满意度、提高企业效益、提振旅游从业人员就业信心是高校和企业共同关心的重要课题。近日,湖南女子学院组织旅游管理省级一流专业2018级106名师生前往学校省级文旅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基地——遇见美好旅游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观摩学习、网上实训,通过企业骨干的现场讲解和指导,大家充分了解和熟悉旅行社企业文化、经营理念、经营管理、业务范围,提高学生产品设计、营销与策划、网上信息处理和电子商务操作能力,探讨企业成功的经验与诀窍。

在考察中,“十四五”非公经济人士成长计划入选人士、国创智库高级研究员、“遇见美好”CEO张萌作了“‘互联网+’与中老年市场S2B2C科技平台建设”专题讲座。张萌表示,集团基于对文旅行业、养老产业的深刻洞察,集团战略聚焦中老年文旅版块,精心组织中老年产品技术开发团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旅游解决方案,以“中国中老年文旅行业头部品牌”为目标。坚持“市场细分、主题为王、深度经营”的市场策略,策划“主题旅游、旅游+健康、旅游+表演、旅游+文娱”等领域深度的产品创新,挖掘中老年细分板块的资源和用户运营能力,为中老年提供有文化、有内容、有温度、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打造文旅+社交、文旅+线下服务体验的中老年市场S2B2C文旅科技新零售平台,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文化旅游”平台式的文旅产品综合服务商。

在座谈会上,师生与公司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就当前旅游行业的热点问题和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疑答惑。最后张萌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正视自我,明确定位,努力提升理论文化素养,培养互联网思维,在不断学习思考、不断社会实践中成长。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