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湖南农大这个学院实现团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时间:2021-04-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王山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4月2日讯(通讯员 王山 记者 杨斯涵 黄京)“作为化材学子,我将在青春路上,朴诚、奋勉、求实、创新,坚定理想信念,承担历史使命,与祖国共奋进,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出色的能力投身到祖国建设中。”今日,湖南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主题的团支部风采大赛,以团支部风采展示形式实现团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党委书记胡小元对全体团员进行党史学习动员)

“有一种声音: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大赛开始前,全体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建党100周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沧桑,胸怀千秋伟业,全体师生内心受到极大地震撼和鼓舞。

(全体团员宣誓)

团支部风采展示共分为星星之火、雄关漫道、改革开放、开新时代四个篇章,完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四个篇章的节目分别采用合唱、舞台剧、朗诵、舞蹈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将红色经典故事、建党历史、爱国爱党、青春奋斗、抗击疫情等题材表现出来,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掌声雷动。其中19材化三班团支部原创情景剧《百年华章,青春盛放》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视角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发生的重大事件,并从小细节中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永远不忘初心,歌曲《少年》将节目推至高潮,显示出团支部成员担当历史使命的决心与勇气,该节目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团支部风采展示)

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元表示,化材学院青年团员们要以史为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化材学子要铭记百年党史,铸就化材团魂,永葆坚定信念,赓续奋斗精神,以新的不凡创造奋力开创化材团学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据悉,学院正着力打造一系列创新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品牌活动,让全院学生在红色经典中思、悟、感、话、践党史,学百年党史,育时代新人。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