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动力、促发展,这堂党课干货满满
时间:2021-04-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京

三湘都市报4月1日讯(通讯员 李霞 刘欣雨 记者 黄京)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3月31日下午,铁科职院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主题党课,该校党委书记刘剑飞以《学党史强动力 促发展》为题带领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

刘剑飞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于坚定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指导和推动我们事业向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发展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主题党课)

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真学、善思、活用,努力获得思想的启迪、知识的武装、能力的提高,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凝聚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实现“两个加快”、推进学校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发展的强大动力。

就如何推动学校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发展,他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推进提质培优”“着力强化评建督导”“加大学生管理力度”等五个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途径。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突出学习重点,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为推进学校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发展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校党员领导干部按照《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有关要求的通知》(湘宣电[2021]15号)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方案》,结合重点学习书目与篇目开展了个人自学。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