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壮举感人深,湖南这所职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3-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夏红球 郭瑶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2月15日讯(通讯员 夏红球 郭瑶 记者 杨斯涵 黄京)“小宝宝,你是个不幸者,生来不知生父是什么样,更不知生母是如何人。我很明白地告诉你,你的父母是共产党员。我们不能抚养你长大了,望你好好长大成人,且要知道你的父母是怎样死的。”在湖南党史陈列馆三楼报告厅里,120多位党员干部静静地倾听着工作人员讲述革命先烈英雄壮举的微党课,鸦雀无声。讲到感人处,眼泪模糊了每一个党员的双眼,人群中时不时响起一声声没能忍住的抽泣。3月24日下午,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在湖南省党史陈列馆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学校全体党委委员、正处级干部、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正职和主持工作的副职等参加,总人数超过120人。

在“湖南党史红色故事分享”环节,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倾听了党史陈列馆讲解员所做的“最后的嘱托”“你期待的黎明到了”“消失的25年”“扶贫路上的一座丰碑”和“一套防护服的真情告白”五场微课。听到感人处,在座参会党员被英雄的壮举所激,无不动容,许多党员更是掩面而泣,潸然泪下。

学校党委书记龙吟指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全身心投入到学校、中国职业教育、国家战略、现代化新湖南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